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35週必看-待產注意事項



歷經懷胎十月的千辛萬苦,準媽咪終於要和可愛的寶寶見面了~見到心肝寶貝前,小編提醒您於懷孕35週前了解入院待產時機,以及待產的注意事項。提早作好準備,屆時您就可以從容不迫生產去。


什麼情況下要入院?
準媽咪應該何時入院待產呢?一般而言,可歸納出三種狀況:
1. 規則性下腹陣痛:
第一胎產婦,每隔3-5分鐘,有一次陣痛,每次持續30-60秒。
第二胎以上產婦每隔10分鐘有一次陣痛,每次持續30秒。
2. 有破水現象:覺得一陣無味、無法控制、熱熱的液體,由陰道流出。
3. 陰道多量出血:由陰道流出含有血絲黏稠狀分泌物。
如果有上述產兆時,盡量不要慌張,可打電話至產房或婦產科門診,說明您的產兆情況,如果陣痛還不是很密集,或是只有落紅,醫護人員會建議您先洗澡,然後再做觀察,如果已經破水,護士會請您儘快前往醫院。

◎瞭解入院過程:
入院待產後,醫護人員通常會向您詢問一些資料,其中B型肝炎是否帶原,對藥物輸血是否過敏,有無既有的疾病,產前檢查有無異常等資料最好事先準備;其次需進行尿液、抽血檢查,未破水者也會施行灌腸以免生產用力時大便跟著解出,弄髒無菌區增加感染機會。

◎待產時該準備哪些用品呢?
準媽咪可以在3236週間,先將要準備的待產物品列出清單並整理好,放在明顯好拿的位置,以便隨時可以拿取,未免產兆出現時手忙腳亂,尚需東尋西找待產需要的物品。
【簡易版待產包】:身分證、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相關疾病登錄表(B肝)。
【完整版待產包】:身分證、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相關疾病登錄表(B肝)、各項哺乳用品、日常用品、產婦用品、寶寶用品等。

小編建議您可將待產時要注意的事項和要準備的東西寫在一張單子上,一有產兆就依步驟行事,以免一開始陣痛就慌了手腳。如此一來,相信準媽咪在充足的瞭解與準備下,能在最恰當的時機到院待產,並順利的迎接您的小寶貝。


資料參考:媽媽寶寶雜誌 30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