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3階段準備懷孕步驟


當夫妻有懷孕的計劃時,需要提前做足準備,才能有更大機會孕上聰明健康的寶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做孕前備忘錄吧~
Step 1 孕前10-7個月
調整生活方式

準爸爸、準媽媽首先要戒菸禁酒,因為酒精對男性生殖系統有毒害作用,使精子不正常;喜歡喝咖啡的準媽媽,也要把量控制在一天一杯之內,讓咖啡因的攝取不過量唷。


Step 2 孕前6-4個月
◆精算出排卵日期
算好排卵日,提高受孕率~
排卵日的算法是根據月經週期的日數推算下次月經,接著再從下次月經日往前推回14天,這天才是您的排卵日,而排卵日的前後三天受孕的成功率比較高喔。

  規律的運動
晨跑、瑜伽、遊泳等運動形式都是不錯的選擇,即便是每天慢跑和散步也有利於培養「好孕」體質。最重要的是,要「堅持」、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不同的食物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應盡量吃得「」一些,不要偏食,養成好的膳食習慣,確保準媽媽和寶寶都健康。

改變避孕方式
如果您有生育的意向,醫生通常會建議你提前6個月左右停止使用避孕藥,改用保險套等物理避孕方式或自然避孕法等,讓藥物對於準媽媽和寶寶的身體危害更低唷。

Step 3 孕前3-1個月
◆調整性生活頻率
在計劃懷孕的階段裡,要有適當的性生活頻率,理想的性生活頻率應為2~3天一次,若間隔太久,則可能會錯過排卵期;太頻繁,則可能精蟲來不及製造,反而難好孕。

放鬆心情
即使工作或生活再忙,還是建議各位準媽媽,有空跟老公出去走一走,放鬆一下心情,這樣比較容易懷孕。只要您放鬆心情,寶寶就會自己選在最適當的時間與您相遇。



總之,平時攝取均衡營養、維持生活品質、避免過於勞累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情,遵照以上的「備忘錄」,就能讓您「好孕」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