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變身超級奶媽的4撇步~(上篇)


許多母乳媽咪說:「餵母乳是件寂寞、需要極大毅力的事,從北鼻呱呱墜地、抱到媽咪懷裡的那一刻起,馬上要拖著疲憊的身心擔起餵奶的責任。」然而,餵母乳從來都不是媽咪一個人的事唷,有哪些事項能幫助妳變身成超級奶媽呢?

一、關於哺乳,媽咪可以作的事
1.在寶寶來臨前,多蒐集餵母乳相關的媽媽經。
2.當寶寶出生後,儘可能在「一小時內」開始親餵寶寶。
3.若媽咪有任何需要,勇敢的開口要求~
4.每天攝取足夠、健康滿分的「食物」與「水分」,以及充分休息。

二、關於哺乳,爸爸可以作的事
1.隨時看看家裡有哪些事情可以幫忙(例如作家事、打掃清潔)
2.多關心親愛的老婆是否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盡量減輕老婆的壓力,讓老婆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3.當寶寶飽餐一頓後,幫寶寶拍嗝就是爸爸的責任了,因為爸爸溫暖寬大的胸膛,真的很適合寶寶依偎著拍嗝~也是你和寶寶培養感情的最佳親子時間唷!
4.儘可能的照顧寶寶,例如幫心肝寶貝洗澡、換尿布、帶寶寶散步。

除了媽咪本身的努力,爸爸也需多體貼老婆、幫忙照顧寶寶,下篇介紹的家人、職場工作夥伴,也都是母乳媽咪順利哺餵母乳的關鍵喔!母乳媽咪們,加油!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BabyHom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