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懷孕日記】胎教333

  小北鼻還待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其實各個感覺器官便逐漸在發育成長的狀態,若在這時能夠給予胎兒合理且適當的刺激,有時會促進胎兒的大腦機能發展趨於良好。就讓小編來跟各位孕媽咪分享胎教333
一、胎教3個方法
1、避免刺激
孕婦儘量不看驚險刺激或恐怖的電視、不參加緊張的活動,孕婦在精神過度緊張或遭受刺激下,會致使中樞神經功能紊亂,容易引發妊娠期高血壓。孕期中的媽媽可以多欣賞優美的音樂,閱讀些趣味的、活潑健康的文學作品與娛樂節目,到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散步,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避免懶散的生活方式。
2、腹部按摩
孕婦可以選擇晚上臨睡之前,把雙手放在腹部,由上至下的用手輕輕的撫摸胎兒,每次五分鐘,一邊可以輕輕地和肚中胎兒聊聊天,讓他聽到你的聲音。
3、聽覺訓練
選擇一些優雅動聽的音樂每天多播放幾次給孕婦聽,優美寧靜的旋律既使人感到動聽悅耳,又使人產生美好的聯想,這時愉快的心情就會促使神經體產生一種液體,通過神經液將美好的音樂感受傳導給胎兒。
實驗證明,對於頻率為250500赫茲、強度為70分貝的音樂,胎兒即會在母腹中出現安祥舒展的蠕動。而對於那些尖、細、高調的音樂,胎兒就會產生不安定、緊張的反應。臨床觀察表明,通過孕婦的朗讀,使胎兒接受人類語言聲波的資訊,對出生後孩子語言的發展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