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快生了!5分鐘讓您了解待產包內容



各位準媽咪在懷孕前、中、後各個孕期,除了適應孕育寶寶的身體變化外,每次產檢就像闖關,既期待又緊張~ 現在,孕期終於來到足月37週囉!當預產期漸漸接近,心情是否既歡喜又有些焦慮?您放心,產前做好功課,了解產兆、入院時機,並準備待產用品,適度地休息、放鬆心情就是生產成功的第一步。


【準備待產包】
當孕期到第3236週時,準媽咪就可以開始準備待產物品。您可以仔細查詢網路書籍資料、詢問專業的醫護人員和有經驗的媽媽們,有關待產和產後的過程,需要使用到哪些用品,以及醫療院所、月子中心會提供的物品。列出一張清單,確定沒有遺漏後,就可以進行採購的工作了。以下是小編為準媽咪們整理的簡易清單,您準備好了嗎?

待產包準備用品
待產包最主要的物品是緊急入院時的證件,最好能隨身攜帶;其他的物品可以在入院後,請朋友、家人帶至醫院,或是有需要再購買。

ü          證件類
再次強調證件類最重要!當產兆(落紅、破水、陣痛)出現緊急入院時,讓您不至於手忙腳亂。如夫妻身分證、媽媽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掛號證、相關疾病登錄表(B肝)。

ü          哺乳用品
哺乳內衣、哺乳睡衣、哺乳衣、防隘乳墊、乳頭清淨棉、吸乳器。

ü          盥洗用品
毛巾、香皂、洗面乳、牙刷、牙膏、梳子。

ü          產婦用品
產褥墊、免洗褲或生理褲、會陰沖洗器、衛生保健品(身體柔濕巾、乾洗髮柔濕巾)、束腹帶、拖鞋。

ü          寶寶用品
包巾、出院時的手套、襪子、紗布衣、嬰兒服、嬰兒安全提籃(自行開車者)。

孕期進入最後的階段,準媽咪隨時會有產兆出現。為避免產兆出現時,準爸爸、準媽咪手足無措的同時又要準備待產用品,強烈建議準媽咪先將待產包準備好~ 可以減低您焦躁不安的情緒,讓一切準備就緒,安心期待寶寶的誕生!


資料參考:媽媽寶寶雜誌 30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