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迎接草莓季,4個孕婦非吃不可的理由!




跨過新年,除了期許新年新氣象外,也要迎接「草莓季」這個重頭戲。紅咚咚的草莓,有各種萌樣的造型商品,好看、好聞又好吃的它,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鉀等營養成分,對懷孕的準媽媽來說,是滋補養生的好水果。小編建議,孕婦每日吃草莓的上限為1520,適量攝取才符合營養均衡的宗旨。

4個孕婦非吃草莓不可的理由~
◎促進食慾、改善孕吐
中醫認為草莓性涼,味甘酸,具潤肺生津、健脾和胃、補血益氣的功效。草莓酸甜的口感及香氣,可刺激消化腺分泌,提振食慾,進而緩解孕吐時所引起的噁心、嘔吐的症狀。
◎幫助消化、緩解便秘
膳食纖維是草莓主要的營養成分之一,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使排便順暢,改善便秘及痔瘡的症狀。草莓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其他有機酸,對於懷孕時腸胃道系統不佳的孕婦,有幫助消化、減少脹氣及避免胃酸逆流的功效。
◎預防貧血及感冒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於吃飯前後2小時內吃草莓,可有效促進當餐鐵質的吸收,預防貧血。草莓還有增強免疫力,提高抗氧化的能力,若同時有運動習慣,發生感冒的機率將下降50%。另外,感冒期間補充維生素C也可使病期縮短。
◎補充孕期所需葉酸
草莓含有豐富的葉酸,有助於懷孕初期受精卵快速的增生和分化。從懷孕前至懷孕12週,充足的葉酸可以促進胎兒的神經管發育,使胎兒的腦神經及脊椎神經系統健全的生長,若葉酸攝取量不足,將可能導致胎兒先天性缺陷。

Tips 1!這些人不能多吃草莓!
‧胃潰瘍及慢性腎臟病造成血鉀數值高者建議少吃。
‧脾胃虛寒、經常腹瀉者建議少吃。
‧肺寒咳嗽、體溼痰多及尿路結石之患者不宜食用。

Tips 2!遠離農藥殘留,草莓清洗是重點!
草莓是容易殘留農藥的水果,而且皮嬌肉嫩,一不小心就破皮爛肉,因此,清洗過程務必要溫柔對待。清洗時保留草莓的蒂頭,使用低速的流水沖洗並浸泡約5分鐘後才食用會比較洽當。


資料來源:Babyhome

0 意見:

張貼留言